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美媒:创新催生更多中国千万富翁 80%不足五十

  • 发布时间:2015-05-29 09:40: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5月28日文章,原题:中国百万富翁制造工厂开足马力中国经济或许已停止沸腾,但仍以令人瞩目的速度大量生产百万富翁。

  贝恩公司与招商银行周四发布的最新报告称,去年中国高净值人群人数超过100万,是2010年的两倍。高净值人群指个人可投资资产超过1000万元的群体。

  报告称,创新型产业的加速增长催生了新高净值人群,这些年轻的中国公民在过去几年中快速积累财富。报告中所称的创新型产业是指信息技术、生物科技和可替代能源等,“因此,如今的高净值人群组成更加多样化,不仅包括数十年前开工厂的企业家,还有科技领域和其他新兴产业中的年轻专业人士。”

  中国高净值人群中80%不足50岁。对其中2800人的调查显示,36%的人称将增加对创新领域的投资,只有不到10%的人打算增加对传统制造业的投资。中国大部分高净值人群集中在7个地区:广东、上海、北京、江苏、浙江、山东和四川。

  随着超富人群的增长,中国的个人财富总值也超过2014年的100万亿元,2015年将达129万亿元。高净值人群正把越来越高比例的个人可投资资产交给私人银行或其他高端财富管理机构管理。2015年他们把65%的可投资资产交给第三方管理,远高于2009年25%的平均值。

  报告称,尽管银行仍是高净值人群的首选,但为满足其不断增长的财富管理需求,金融机构必须适应客户的变化和偏好,包括创新服务模式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