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港媒:中国关闭100多家涉嫌诈骗和色情婚恋网站

  • 发布时间:2015-05-20 07:26: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作为专项整治婚恋网站行动的一部分,中国的互联网监管机构已依法关闭128家相关网站。

  国家网信办在网上发布信息称,这些网站被关闭的原因集中在“未依法履行登记备案手续、备案信息虚假、恶意泄露用户注册信息、纵容用户违规行为、传播色情低俗信息”等方面。

  大部分中国婚恋网站不仅充斥伪造信息和卖淫者假装相亲等现象,而且长期遭受骗子的困扰。伦敦大学学院和世纪佳缘网本月发布的研究发现,有5.7万多个账户与被该报告定义为“以约会为名获利”的骗局有关。此类骗局的手法往往是某餐厅雇用一名漂亮女性,并为她在婚恋网站上注册多个身份。然后,该女性怂恿约会对象带她到该餐厅用餐并说服对方大肆消费,但当对方付完钱后就再也收不到有关该女子的任何消息。

  “在这种骗局中,一顿饭大多需要花费100至2000美元.”研究人员写道,“(与传统网络骗局相比)此类骗局的成功率极高,因为骗子利用受害者迫切希望与漂亮女性约会的心态。受害者有可能永远不会意识到自己被骗,因为约会确实发生且受害者可能感到开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