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英媒:中国减排成果显著 四个月减排一个英国

  • 发布时间:2015-05-18 07:55: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英国《独立报》5月17日文章,原题:中国四个月二氧化碳减排量相当于英国同期温室气体排放总量 从今年年初,中国二氧化碳减排成果显著。减排量相当于英国全国同期二氧化碳排放总量。

  中国碳排放减少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降低了煤炭消耗。绿色和平组织进行的调查显示,今年前四个月,中国消耗的煤炭同比减少8%,相应的二氧化碳排放减少5%。作为煤炭行业改革的一部分,中国已关闭1000多家煤矿,全国原煤产量同比下降7.4%。

  中国前四个月减排的二氧化碳量相当于同期英国排放的二氧化碳总量,同时前四个月减少的用煤量四倍于同期英国用煤总量。

  如果这一减排趋势持续,那么中国有望成为历史上二氧化碳减排力度最大的国家。

  绿色和平组织得出的这些结果基于对多项数据的调研,其中包括政府工业数据、海关进口原煤数据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