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基金周评:基金募集“退烧” 股基本周无一上涨

  • 发布时间:2015-06-27 07:07:0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中国网财经6月27日讯 古人常用“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来形容爱情和友情难以持久,不过火热的爱情在七年之后才会“痒”。相比之下基民更显“洒脱”,5月时基金募集“日光”频现,6月份延期募集竟接连出现,基民的热情确实像一把火,不过股市大跌“冷水”泼头后,“退烧”的速度也着实让人咋舌。

  6月是属于股市“段子手”的,股市连续暴跌让“段子手”们过足了“抢镜”瘾,也给朋友圈带来了一丝丝的欢乐和欣慰,不过中国网财经小编回到家还是逃脱不了跪遥控器不许换台和睡地板的悲惨命运,都赖基金净值不给“面儿”。

  本周以来,市场中的股票型基金竟无一上涨,470只股票型基金全部下跌,超八成混合型基金也难逃厄运,其中分级基金B类份额最“坑”,4只分级基金B类份额一周跌幅超20%,近30只分级基金周跌超10%,而上周亦有152只偏股基金周跌幅超15%,两周来偏股基金跌幅多数已超20%,周五(26日)股市再度暴跌,市场80%股票跌停,基金净值将惨不忍睹,可谓损失惨重。

  股市连续暴跌,规避风险意识强的投资者成就了场内货币基金。本周三,被称为“场内余额宝”的场内最大货币基金—华宝添益单日成交1450亿元,超越历史上所有个股、基金、权证等交易型产品,创下了沪深两市史上的单日单产品成交最高纪录。

  投资者规避风险意识当然不可能抢过公募基金,因7月起股票型基金最低仓位将上调至80%,公募基金规模风险的最好方法就是新发基金抛弃分级基金和股票型基金,转而集中发行混合型基金。

  目前在售的保本基金仅为招商安益保本混合型基金一只,而招商基金却是上半年分级基金发行大户,招商基金仅前五月便已发行4只分级基金,6月来迅速转向,将发行重点转为混合型基金、保本基金,公募基金规避风险意识之强,可见一斑。

  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普通基民风险意识相对较弱,不过基民规避风险的方式却更加“简单粗暴”,那就是——不买你的基金。5月份之前,股市持续向好,新发基金“日光”频现,股市近两月来持续调整,基金发行热潮也正常“退烧”。5月以来宣布延长募集期的新基金达到了12只,其中6月份的情况最为严重,有7只基金宣告延迟进场。

  不过有媒体报道,延期发行的基金多为指数型基金,因指数型基金仓位较高,股市震荡基民进场易成“炮灰”,造成指基频现延长募集。

  中国网财经小编认为,当前基民的素质已较2007年之前有了大幅提高,才会自动规避风险更高的指基。不过另一方面,基金产品严重同质化和过度集中发行才是基民放缓入市步伐的主要原因,基民已成熟许多,已有自己对市场的判断,基金产品若不符合基民的需求,受冷落则成为必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