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国资委副主任:国资监管机构职能将发生转变

  • 发布时间:2015-09-14 13:53:1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中国网财经9月14日讯 国资委副主任张喜武在14日的国新办吹风会上表示,国企改革将企业自主决策的事项归位于企业,国资监管机构职能将发生转变。要依法落实法人财产权和自主经营权,将切实落实和维护董事会依法行使重大决策,选人用人,薪酬分配等权利,保障经理层经营自主权。法无授权任何部门和机构不得干预。

  张喜武指出,国企改革六项重点任务是,分类推进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国有资管理体制;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强化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加强和改进党对于国有企业的领导。

  另外,张喜武还表示,国企改革涉及各种利益关系,艰巨程度前所未有。当前国有企业改革进入了攻坚期和深水区,需要调整的是深层次的各种利益关系,需要破解的各种顽瘴痼疾,复杂程度,敏感程度,艰巨程度前所未有。

  国企改革的红利决不能成为个别人的私利,本轮改革要坚持阳光透明,政策,方案,措施,过程都要公开,主动坚守监督,要强化监督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监管是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防护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