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国土资源部姜大明:一线城市土地调控不会逆转

  • 发布时间:2016-03-10 08:28:3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乔红康  责任编辑:孙朋浩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为十三五加油! (中国网财经记者乔红康 摄)

  中国网财经3月10日讯(记者 乔红康)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9日在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前,经过“部长通道”时表示,房价一定会稳住,一线城市的土地调控不会出现逆转。

  姜大明介绍,稳房价要增加土地供应面积,对此国土部将采取有保有压、优化结构、分类调控等措施,合理增加城市土地供应面积。

  主要措施包括:1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应保尽保。2充分发挥政府土地收储的作用及时增加土地供应面积。3盘活城市闲置土地,特别是房企长期囤积没有开发的土地。4加大城市低效利用土地的再开发,支持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5坚持和完善招拍挂制度,防止异常交易推高房价。

  姜大明表示,北京、上海、深圳的地方政府已经出台相关解决措施,国土资源部也会全力给予支持。

  “房价一定会稳定住”,姜大明说,“有些人担心一线城市土地调控会不会出现逆转,城市开发边界会不会突破,这些肯定不会发生,而稳房价的工作一定会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对于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推进情况,姜大明接介绍,截至去年年底,已基本完成市县两级不动产统一登记职责和机构的整合。其中,省一级和331个地市已整合完毕,98%的县也完成了整合,仅剩余2%在西藏自治区,允许西藏根据自己情况进行整合。同时,簿册表格已完全统一,信息平台也已试运行。“今年的工作重点,是让这项工作能够在基层得到全面落实,让不动产登记能在2017年全面发挥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