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热点追踪 > 正文

字号:  

追加拨款申请未能通过 香港高铁工程或暂时停工

  • 发布时间:2016-02-28 07:41: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据新华社电香港特区立法会财务委员会27日加开会议,仍未能表决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工程追加拨款申请。

  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对此表示失望,称29日将与港铁主席和行政总裁开会,全面评估工程最新情况,并考虑是否需要暂时停工,以及一旦停工需考虑的事项和具体安排。

  张炳良当日晚在政府总部会见传媒时表示,拨款问题迫在眉睫,会尽快商讨再加开财委会会议,并已安排与港铁高层下周一召开紧急会议。

  张炳良重申,一旦启动暂时停工,工程进度必受影响,承建商也可能提出额外申索。而根据补充协议,若政府启动停工,工程以844.2亿港元“封顶”的协议或会失效。

  香港特区行政会议成员陈智思表示,在高铁事件上,的确有种种问题仍未能解决,但如果不通过追加拨款,后果会更严重,全香港都是输家。

  >>链接3月是追加拨款审议“死线”

  广深港高速铁路是连接广东省的广州、东莞和深圳以及香港的高速铁路,由广州南至香港行车距离142公里,全程行车时间约48分钟。

  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于2010年4月正式动工,原预计于2015年竣工及通车,2015年11月底将目标完工期修订为2018年第三季度,委托费用预算调整至844.2亿港元,如再有超支由港铁公司负责。

  目前,香港段工程已完工超过七成,特区政府批出的650亿港元今年6月将用完。由于港铁须提前3个月通知承建商是否有新拨款以继续开展工程,所以3月是追加拨款审议“死线”,逾期工程有可能面临停工,逾5000名工人生计将受牵连。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