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中国方案为全球经济带来信心

  • 发布时间:2016-02-28 03:4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赖毅 杨明  责任编辑:胡爱善

  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期间,与会者共同分析世界经济形势,寻求世界经济健康稳定发展解决方案。外媒报道认为,中国方案为全球经济带来信心。

  俄罗斯通讯社报道称,作为主席国,中国呼吁将寻求世界经济发展新模式、更为有效的全球经济金融管理模式、促进国际贸易与投资,以及包容性、相关性发展作为各国经济方面的优先事项。中国方面认为,这些优先事项回应了世界经济的需求,同时展示了“创新精神”。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称,在上海召开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以世界经济下行风险、主要国家货币政策、稳定国际金融市场等为主要议题,共同谋划履行G20正在推动的成长战略,通过宏观政策共助并扩大在G20领域内的投资和基础设施建设方案,使世界经济摆脱低增长轨道。报道认为,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此次聚首,最重要的任务是防范世界经济进一步下行,筹备先行的应对预案。

  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指出,在上海举行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讨论如何稳定国际金融市场,抑制资本从新兴市场流出,推动IMF各成员出资比例的改革。欧美国家一直要求资本移动自由化,但由此引发了部分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贬值和股价下跌。IMF日前向G20提交的报告中指出,为减少资金从资源国、新兴市场国家流出,应强化金融体系的安全网。

  印尼财政部新闻发言人表示,美元升值将迫使美联储今年加快政策调整步伐,“预计基准利率今年升幅不会超过100个基点,因为强势美元会抑制出口,美联储不会忽视这点”。印尼财政部长班邦·布罗佐内戈罗表示,新兴市场不会出现金融危机,但部分国家仍须注意金融系统风险、政府财政隐患、大宗商品价格下滑和本币大幅波动带来的不利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