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要闻导读 > 正文

字号:  

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代表看好中国经济前景

  • 发布时间:2015-09-12 17:24: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第22届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财长会11日在菲律宾中部城市宿务闭幕。会场内外,专家们表达了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的信心。

  为期两天的财长会重点讨论了全球和区域宏观经济形势、区域金融一体化、财政改革与透明度、金融体系弹性和基础设施发展融资等议题。

  APEC秘书处执行主任艾伦·博拉尔德在会议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中国在APEC中的作用很重要,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经济体要挖掘国内需求潜力,驱动经济增长。

  财长会期间,APEC各经济体代表重点讨论了基础设施发展对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会议表示,各方将进一步加强区域基础设施发展与合作,包括推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发展,并为吸引长期投资者投资于区域基础设施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同时充分利用国际多边机构的资金优势和知识优势,继续加强能力建设和经验分享。

  菲律宾前总统埃斯特拉达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经济在过去数十年里蓬勃发展,使中国成为全球数一数二的经济体。相比之下,菲律宾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尤其在机场、港口、道路交通设施的建设方面还有待提高。

  他说,菲律宾很有必要加入由中国倡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因为菲律宾需要资金来改善基础设施建设。

  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率中国代表团出席了会议。史耀斌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仍运行在合理区间。史耀斌还强调,尽管当前中国经济面临一定下行压力,近期金融市场出现波动,但这些只是阶段性现象,不会影响中国经济发展大局,也不会影响中国改革开放的大方向。

  菲律宾著名中国问题专家林智聪说,中国在经济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而且中国乐意在亚太地区与他国分享经济发展的成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