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2015年各国富裕阶层外流调查:中国居世界第二

  • 发布时间:2016-04-01 13:25: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据日本雅虎新闻网4月1日报道,根据New World Wealth调查公司的报告书,2015年中国的富裕阶层有9000人移居国外,在各国的富裕阶层外流人数中居世界第二。报道称,统计对象的富裕阶层为,除去生活住所外纯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个人。富裕阶层外流人数居前四位的国家分别为法国(1万人)、中国(9000人)、意大利(6000人)、印度(4000人)。

  不过,报告书中指出,对于中国与印度的富裕阶层外流“并不需要过于担心”,因为中国与印度“这样的国家,与外流的人数相比,更多的富裕阶层正在产生”,“只要本国的生活水平得到改善,一部分外流人员可能会回归”。

  报告书中还分析道,法国的富裕阶层外流人数占首位的理由,可能是伊斯兰教与基督教教徒之间的矛盾导致。“如果紧张的状态持续下去,今后法国的富裕阶层外流可能会加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