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2015年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

  • 发布时间:2016-01-13 10:38:14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赵展慧  责任编辑:张少雷

  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5年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全年主要预期目标可以较好实现。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对照“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预计经济社会发展24项主要指标基本都能完成,特别是资源环境、人民生活等方面的约束性指标将超额完成,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国际影响力又上了一个大台阶,为“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2015年一系列数据表明,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好:预计2015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速7%左右;就业形势稳定,预计全年新增1300万人左右;物价涨幅平稳,全年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4%;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快于经济增速,前三季度增长7.7%……

  2015年,也是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的一年。去年各项社会基本保险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保障水平继续提高;精准扶贫起步良好,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全面推动;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加快发展;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也是亮点之一,一批创新活跃的高技术企业盈利能力明显提升,创新驱动能力进一步增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