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三部门: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政策调整开局良好

  • 发布时间:2015-11-10 11: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日前,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召开全国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政策调整视频会,会议认为,当前各地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政策调整工作开局良好,同时部分地方在工作中也暴露出认识不到位、存在畏难情绪、政策理解不准确、存在地方保护等问题,需要加快改进。

  今年5月,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完善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政策 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通知》,总体思路是在保持城市公交行业补贴总体水平相对稳定的前提下,调整优化财政补助支出结构,平衡传统燃油公交车和新能源公交车的使用成本,逐步形成新能源汽车的比较优势。

  为督促地方政府进一步提高认识、交流经验、分析问题、稳步推进相关工作,确保政策调整取得预期效果,11月6日,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召开全国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政策调整视频会,就全面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加快政策调整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

  会议指出,完善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政策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直接部署和指导下实施的,国务院办公厅下发文件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加快政策调整是公交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有利于理顺补贴机制、提升公交行业发展动力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同时,政策调整有利于加快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进一步调动公交企业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积极性。

  会议认为,当前各地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政策调整工作开局良好,不少地方已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加大了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力度,建立健全了奖惩机制;同时部分地方在工作中也暴露出认识不到位、存在畏难情绪、政策理解不准确、存在地方保护等问题,需要加快改进。

  会议强调,为进一步做好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政策调整,地方政府要加快组织实施,尽快出台实施细则,做好政策指导;要完善政策措施,创造良好环境,加大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力度;公交企业要切实转变思路,调整管理思路和发展战略,创新经营模式,切实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要加快技术进步,提高产品竞争力,免除公交企业后顾之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