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下周经济数据密集公布 关注固定资产投资

  • 发布时间:2015-10-16 07:25:05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钱斌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下周我国数据密集公布,海外数据清淡,关注我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以及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

  国内方面,目前经济仍在摸底阶段,房地产销售虽略有回暖,但新屋开工仍处于下降通道;基建投资仍未发挥作用,市场期待更多财政刺激;预计9月我国经济数据仍在底部徘徊。欧洲方面,大众公司柴油尾气数据造假以及德意志银行巨亏都令欧洲经济复苏受阻,市场虽对欧洲央行基准利率保持预期不变,但对增加购债规模预期升高。美国方面,房地产市场依旧处于复苏,领先指标营建许可数据一直处于上涨通道,预计新屋开工数据也将止跌;糟糕的就业市场数据也许仍将持续,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不太可能持续保持低位。

  10月19日,星期一,我国公布第三季度GDP年率、1-9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

  国内经济依然低迷,政策“托底”压力加大。房地产销售继续回暖但新屋开工数据仍在下滑,政府基建投资仍未见效。另外,消费和出口在第三季度下滑较为严重,市场预期第三季度GDP在7%左右。1-9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可能与1-8月数据基本持平,或在6.1%至6.4%;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涨幅可能在10.8%,较8月略有回升;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预计继续下滑。

  10月20日,星期二,美国公布9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9月营建许可总数。

  美国房地产市场经过强势复苏后现处于继续复苏阶段,但领先指标营建许可数据有走高趋势,意味着房地产新屋开工数据或将止跌。因此我们看好9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9月营建许可数据预计保持涨势。

  10月21日,星期三,美国公布10月1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10月1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日本公布9月未季调商品贸易账。

  原油价格近期企稳,但美国经济数据出现明显回落,意味着原油需求并不乐观,因此预计10月17日美国当周API原油库存和10月1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或将继续保持高位。由于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日本出口数据持续萎靡,预计这一趋势暂时不会改变。

  10月22日,星期四,欧洲央行公布基准利率;美国公布10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受海外需求持续疲软及强势欧元影响,欧洲经济复苏受阻,且此前曝出大众公司柴油尾气数据造假以及德意志银行巨亏65亿美元,令市场对欧洲经济前景出现担忧,对欧洲央行增加购债规模预期升高,预计欧洲央行此次保持基准利率的可能性较大。虽然美国就业市场自8月以来出现动荡,10月非农数据一度让人大跌眼镜,令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大减,但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一直保持低位,我们认为这种低位或将难以保持,短期可能出现反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