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连涨六日 创阶段新高

  • 发布时间:2015-10-10 07:13:51  来源:深圳新闻网  作者:石贝贝  责任编辑:李春晖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已经连涨6个交易日,昨日报于6.3493,自8月中旬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幅下调以来,再度迈入“6.34”时代,创下新高。

  市场人士认为,随着市场对8·11汇改政策认识的逐步加深,美联储暂缓加息以及央行稳定外汇市场的操作,人民币贬值预期减弱,人民币汇率企稳并反弹。

  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自9月24日以来,从6.3791连续攀行向上、接连6日上涨,尤其需要指出的是,国庆长假结束后,该中间价接连两日,分别上涨108个、12个基点,推动了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昨日迈入“6.34”时代,创下自8月12日人民币汇率大幅下调以来的新高。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随着市场对8·11汇改政策认识的逐步加深,美联储暂缓加息以及央行稳定外汇市场的操作,人民币贬值预期将有所减弱,外汇占款降幅将明显收窄。但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跨境资本仍面临流出压力,人民币仍存在一定的贬值预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