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二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4470亿元处于合理水平之内

  • 发布时间:2015-10-03 08:22: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王观  责任编辑:胡爱善

  记者近日从国家外汇管理局获悉:今年二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4470亿元人民币,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2482亿元人民币,其中,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逆差1687亿元人民币,储备资产增加802亿元人民币。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经常账户顺差9108亿元人民币,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3581亿元人民币。日前公布的《2015年上半年中国国际收支报告》指出,我国经常账户持续较大顺差,但仍处于国际公认的合理水平之内;跨境资本延续流出势头,但第二季度大幅缓解并趋向基本平衡。预计今年下半年我国国际收支将延续“经常账户顺差、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的格局,国际收支自主平衡能力进一步提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