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9月财新制造业PMI再创新低 制造业下行压力较大

  • 发布时间:2015-09-24 00:43: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倪铭娅  责任编辑:张少雷

  财新23日公布的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录得47,创2009年3月来最低,较8月终值下降0.3个百分点,低于8月初值0.1个百分点。其中,产出指数回落至45.7,较8月产出指数下降0.7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就业指数等分项指标也均出现下降。

  从分项指标看,内外需仍然疲弱,投入价格和出厂价格仍处于收缩区间,显示制造业下行压力依然较大。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产出、新订单双双下滑,投入产出价格指数继续回落,就业指数进一步恶化,显示内外需疲弱持续。内地制造业经营活动继续承压,企业采购库存收缩的同时产成品库存上升,企业对未来需求面信心趋弱。稳增长仍需财政支出继续加快并辅以货币宽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