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楼继伟:推进财政部巡视工作迈上新台阶

  • 发布时间:2015-08-19 09:47: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17日下午,财政部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巡视条例)会议。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楼继伟讲话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巡视条例,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财政部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楼继伟强调,我们要按照王岐山同志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提出的具体要求,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抓好巡视条例的学习贯彻,更好地发挥巡视工作的利剑作用。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巡视条例的自觉性,深刻理解其基本内涵和重要意义,为自觉学习贯彻巡视条例注入强大的内在动力,真正做到思想上清醒、行动上自觉。要深入领会巡视条例的内容和要求,真正做到弄懂弄准、入脑入心,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依法依规开展巡视工作,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规范巡视行为,不越位,更不能缺位。

  楼继伟回顾了十八大以来财政部巡视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要以学习贯彻巡视条例为新的起点,发扬成绩,克服不足,推进财政部巡视工作迈上新台阶。部党组要按照王岐山同志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及时了解巡视进展情况,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坚决做好财政部巡视工作。同时要注意准确把握巡视工作方向,用好纪律这把尺子,进一步唤醒全体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用纪律和规矩约束党员干部行为。要根据实际需要,继续积极探索开展专项巡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常规巡视要从固有的模式和思维中跳出来,灵活运用巡视条例规定的12种基本方法,以发现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要充分利用巡视成果,把巡视结果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选拔任用干部时重视听取巡视方面的意见。要进一步严明巡视纪律,强化“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不放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