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7月末央行口径外汇占款26.4万亿 创最大单月降幅

  • 发布时间:2015-08-14 17:4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央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末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下降3080亿元,至26.4万亿元人民币;7月末金融机构口径外汇占款下降2491亿元,至28.9万亿元人民币,降幅均创历史最大单月纪录。

  数据还显示,7月末金融机构口径外汇占款环比减少2491亿元,降至约28.9万元,7月减少规模创年内新高,6月减少937亿元,为4月以来首次减少;7月末央行口径外汇占款环比减少3080亿元,降至26.4万亿元,6月减少172.51亿元。

  按照央行公布的上述两项数据,7月份市场因此减少了7640.89亿元的流动性。

  外汇占款此前经常被视作向市场提供流动性的主要渠道。如果增加,则意味着注入流动性,减少则相反。对冲外汇占款和下调存准率是基础货币投放的两个主要渠道。

  此外,7月末黄金储备由5332万盎司增至5393万盎司。

  上述数据公布后,民生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李奇霖评论认为,7月贸易顺差较6月收缩幅度很小,但贬值较6月明显,所以资本外流可能是外汇占款大收缩的主因。大收缩本质上反映了人民币资产的相对回报率下降,7月下滑也和A股大震荡有关。外汇占款的缺口需要央行主动货币投放抵补,汇率端稍显稳定后,中国央行降准会大概率出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