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国家信息中心报告预计全年经济增速将在7%左右

  • 发布时间:2015-07-20 00:30: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卢铮  责任编辑:王文举

  国家信息中心20日在中国证券报独家发布的报告预计,随着连续降息降准、扩大财政支出和清费降税、实施重大投资项目工程包和消费工程包等一系列稳增长政策逐步见效,我国经济有望出现温和复苏态势,下半年经济增速将小幅回稳至7%左右,CPI将上涨1.6%左右。

  报告指出,上半年我国经济呈缓中趋稳态势,5月份以来无论从供给端还是需求端来看,经济增长都出现企稳苗头,特别是房地产市场明显回暖。巩固并稳住这一态势将会对下半年经济增长起到积极作用。展望下半年,在世界经济温和复苏的背景下,外贸出口有望适度回升。随着一系列稳增长政策逐步见效,内需有望扭转持续下滑的势头。融资平台和城投债等政策的微调、1.5万亿元抵押补充贷款、2万亿元债务置换等措施,将明显改善基建投资资金来源;房地产市场回暖持续一段时间后有望拉动房地产投资反弹。同时,改革红利不断释放,加之基数较低等因素,下半年我国宏观经济将呈现出小幅回稳态势,预计2015年下半年和全年我国GDP均将增长7.0%左右。

  报告还认为,金融风险问题在上升,上半年存在的“实冷虚热”问题可能由于近期股市暴跌转为双冷,并使金融危机风险上升。此外还面临特殊地区和重点群体就业压力上升以及稳增长政策执行不到位等新问题。报告建议,应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着力引导资金服务于实体经济,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加快推动稳增长政策落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