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财政部:亚投行章程达成一致 年底前正式成立

  • 发布时间:2015-05-23 07:32: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包兴安  责任编辑:毕晓娟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从财政部获悉,5月20日至22日,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以下简称亚投行)第五次谈判代表会议在新加坡举行。会议由筹建亚投行谈判代表会议常设主席、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与新加坡财政部副常秘余秉义共同主持,57个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谈判代表和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金立群出席会议。香港特别行政区派员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团成员参加了会议。

  自2014年10月筹建亚投行备忘录签署以来,各意向创始成员国先后举行了五次谈判代表会议。此次通过三天的谈判,各方就《亚投行章程》文本达成一致,并商定将于今年六月底在北京举行《亚投行章程》签署仪式。金立群秘书长向会议报告了亚投行筹建工作进展情况,会议还就亚投行有关环境与社会保障框架、采购等政策文件进行了讨论。

  根据亚投行筹建工作计划,各方将在今年6月底章程签署后履行国内批准程序,待合法数量的国家批准生效后,年底前正式成立亚投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