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密切关注通胀指标

  • 发布时间:2016-04-28 07: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刁海洋  责任编辑:李春晖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7日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0.25%至0.5%区间不变。美联储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通胀指标以及全球经济和金融形势。

  美联储26日至27日举行货币政策例会,并于会后发表声明。声明称,自今年3月例会以来,美国经济的活力有所减退,但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逐步改善,美国家庭收入稳定增长。房地产市场自今年以来呈回升势头,但企业固定投资和净出口仍然疲软。通胀水平始终低于2%的长期目标,这与能源价格的下跌及非能源类进口价格的下降有一定关系。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但不会对美国经济构成具体的威胁。

  鉴于上述情况,美联储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继续维持在0.25%至0.50%区间不变,货币政策的立场仍然保持宽松,以支持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和通胀回到2%的水平。

  声明称,美联储未来调整联邦基金利率的时机和幅度将取决于一系列因素,包括劳动力市场状况、通胀压力和预期以及全球经济和美国金融形势。

  美联储此次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符合预期,因此并未引发市场的剧烈波动。

  有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今年年内可能加息两次。此次会议没有释放出6月可能加息的信号,据此推断,加息可能发生在今年9月和12月。

  美联储去年12月宣布启动近十年来的首次加息,结束了美国自金融危机以来的零利率时代。外界普遍将这一决定视作美国经济稳步复苏的重要标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