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新西兰财政部:亚洲市场是新西兰未来繁荣的关键

  • 发布时间:2016-03-11 16:37: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新西兰天维网3月10日援引《新西兰先驱报》报道,新西兰财政部副部长布里埃尔?马赫卢夫在9日举行的一场公开演讲中表示,亚洲市场是新西兰未来保持繁荣的关键,新西兰需要进一步拓展亚洲市场,吸引更多海外投资。

  马赫卢夫认为,海外投资对新西兰企业至关重要,但目前亚洲国家和地区在新西兰的投资水平没有完全反映其实际经济增长速度和财富水平。“澳大利亚仍然是新西兰海外投资第一大来源国,占新西兰全部海外投资的52%,投资领域主要为金融业和保险业;美国其次,占8%;香港排名第三,占6%;英国、新加坡和日本均为5%。亚洲市场消化了新西兰40%的出口额,但在投资领域却只占16%。”

  马赫卢夫称,新西兰财政部预计,未来亚洲将日益成为新西兰重要的外资来源。对新西兰人来说,这意味着更好的商业发展、更多的就业机会以及更高的工资。“正如我们对恒天然投资中国农场表示祝贺一样,我们也应该向来自亚洲的外国投资敞开怀抱。”

  马赫卢夫同时强调了TPP协议的价值:“这些协议是一个很好的跳板,我们可以借此更好地了解海外市场,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我们应该更多地思考与亚洲的关系,亚洲无疑应该像澳洲一样,与我们建立更为紧密的联系。”

  对于公众对海外投资持抵触情绪的问题,马赫卢夫表示完全理解,但从经济角度看,某个特定资产的所有权是不是外国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些资产如何被利用。新西兰财政部将在听取公众意见的同时,继续推动各项引进外资的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