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哈央行将继续完善利率汇率政策并严控通胀

  • 发布时间:2016-02-16 15:04: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哈萨克斯坦央行行长阿基舍夫15日称,哈央行将继续完善利率汇率政策并严控通胀。

  阿基舍夫是在当天举行的政府工作会议上做上述表示的。阿基舍夫指出,哈央行今后将继续努力不断完善国家的利率政策工具。从2月1日起哈央行已经将居民本币存款利率上限从原来的10%上调到了现在的14%,同时把外汇存款利率从原来的3%下调到了2%。相信这些举措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本币存款的吸引力并保障居民本币存款的安全,同时也将增加各商业银行的坚戈流动性。

  同时,阿基舍夫表示,哈央行还将继续执行自由浮动汇率政策,因为这完全符合当前经济形势的需要,一方面这能够很好地保护国家的外汇储备,同时也有利于提升本国企业的竞争力。

  另外,阿基舍夫指出,在2015年哈本币汇率贬值的情况下国内通胀水平达到了13.6%。2016年哈央行将与政府共同努力争取把通胀降低到6-8%的范围之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