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日本财务大臣称负利率有利于消费和投资

  • 发布时间:2016-02-16 10:5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16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就16日起实行负利率政策表示,这将给消费和投资以正向刺激,有望扩大经济。

  针对金融机构收益恶化等问题,他强调:“新政策出台后,显现成效尚需要观察一段时间。”

  此外,麻生就眼下日本市场动向表示,市场确实围绕着规避世界经济风险的方向波动,他还说将与七国集团(G7)及国际社会合作解决问题。

  麻生解释道,2015年10月至12月,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时隔两个季度再次出现负增长,原因在于暖冬对冬季衣物的影响较大。关于新经济状态的对策问题,麻生说:“现阶段尚处于预算的审议时期,不该考虑下一步的对策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