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感谢中国帮助解燃油之困 尼泊尔免除中国公民签证费

  • 发布时间:2015-12-28 14:00: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尼泊尔当局称,为了感谢中国的帮助,尤其是在该国燃料严重短缺期间的帮助,尼泊尔将免除中国公民的签证费。

  中国最近向尼泊尔援助了100多万升汽油。由于邻国和主要贸易国印度关闭边境口岸,尼泊尔的燃料严重短缺。尼泊尔旅游局发言人萨拉德·普拉丹说:“这一友好姿态是为了感谢最近中国帮助我们解决了诸多问题。”

  尼泊尔今后将不再向中国游客收取数十至上百美元的签证费。

  普拉丹说:“中国还取消了对其公民发布的赴尼泊尔旅游安全提示。中国游客数量在赴尼泊尔旅游的外国游客中名列前茅,此举也有望吸引更多游客。”中尼两国日前还同意为促进双边贸易改善陆上运输。

  今年8月以来,尼泊尔南部地区罢工不断。当地与印度关系密切的马迪西人一直在举行抗议活动以争取更大的自治权。从9月24日起,印度以安全为由关闭了与尼泊尔的边境口岸,仅允许有限数量的物资过境。

  据尼泊尔旅游局称,燃料短缺使尼泊尔经济陷入瘫痪,作为主要资金来源的旅游业收入减少50%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