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韩政府获准在华首发30亿元人民币计价国债

  • 发布时间:2015-12-09 07: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旭  责任编辑:吴起龙

资料图

  韩国企划财政部8日表示,韩国政府在中国债券市场发行限额为30亿元的外汇平准基金债券获得批准,这是外国政府首次在中国内地获准发行国债。

  企划财政部消息称,韩国政府计划本月9日至11日在上海和北京向当地投资者介绍发行人民币计价的外汇平准基金债券的背景及韩国经济状况。至于具体发行时间,韩国政府将综合考虑同投资者洽谈的结果、中国内地债券市场情况等因素后再做决定。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8日也发布消息指,日前,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接受韩国政府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30亿元人民币主权债券的注册。此次韩国人民币主权债券的注册发行,是今年11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韩国期间两国达成的金融合作成果之一,将进一步丰富银行间债券市场品种,促进债券市场对外开放,也有利于加强中韩金融合作、深化中韩经贸关系。

  韩国《每日经济》援引市场分析人士的观点认为,这体现了韩政府将韩国打造为人民币离岸金融中心的意愿,也为韩企在华发行债券利率提供参考标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