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韩国免税店经营权究竟花落谁家 下周见分晓

  • 发布时间:2015-11-05 16:4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关税厅免税店特许审查委员会周四表示,将于下周六公布4家位于首尔和釜山的市内大型免税店的经营权审查结果。

  关税厅介绍说,评审环节为期两天,由15名专家组成,最终结果将于11月14日对外公布。之所以选择周六揭晓,关税厅称是为了避免股票市场内幕交易的发生。

  据悉,首尔华克山庄免税店、乐天免税店首尔小公洞店、乐天免税店首尔乐天世界店、新世界釜山免税店等4处的经营权均将在年底到期。

  此前,新世界百货、斗山集团、SK集团和乐天集团已经参与了首尔3家免税店经营权竞标,而新世界百货和HyungJi时装集团则将竞争釜山唯一一家免税店经营权。

  近年来,随着网购兴起,韩国免税店被视为流通业界唯一例外的“摇钱树”。今年7月,首尔2家大型免税店的经营权由现代产业开发公司与新罗饭店合作的HDC新罗免税店和韩华集团旗下的韩华gallaria time world公司获得,首尔、济州中小型免税店经营权分别由SM免税店和济州观光公社获得。流通业界的多家大企业厉兵秣马,将下周即将揭晓的二次投标视为背水一战。

  分析人士称,得益于中国游客在韩的高消费,韩国免税店或成为陷入低谷的韩流通产业新的突破口,而大企业竞争首尔免税店经营权之战或将改变韩流通市场格局。

  中国经济网了解到,以乐天为首的首尔六个免税店2014年的销售总额为39亿美元,其中乐天免税店(明洞总店)的销售占比高达4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