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印度14个家族跻身福布斯亚洲50大富豪家族排行榜

  • 发布时间:2015-10-09 13:4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印度媒体报道,《福布斯》杂志首度公布亚洲50大富豪家族排行榜,印度共有14个家族上榜,其中安巴尼家族以215亿美元净资产,排名第三。

  据悉,除安巴尼家族外,跻身亚洲50大富豪家族排行榜前十位的另两大印度家族为普莱姆基家族和密斯特里家族,这两大家族分别以170亿美元和149亿美元的净资产排在第七和第十位。

  其他上榜的家族有:戈德瑞吉(净资产114亿美元,排名第15位)、安赛乐米塔尔集团钢铁巨头米塔尔家族(净资产101亿美元,排名第19位)、伯拉家族(净资产78亿美元,排名第22位)、巴贾吉家族(净资产56亿美元,排名第29位)、印度达布尔公司博缅家族(净资产55亿美元,排名第30位)、克地拉医疗保健集团帕特尔家族(净资产48亿美元,排名第33位),和艾彻集团拉尔家族(净资产40亿美元,排名第40位)。班古尔家族(净资产39亿美元,排名第42位)、金达尔家族(净资产38亿美元,排名第43位)、穆贾尔家族(净资产32亿美元,排名第46位),和哈米尔德家族(净资产29亿美元,排名第50位)。

  荣登《福布斯》亚洲50大富豪家族排行榜首位的是韩国最大财阀、掌控三星电子的李秉喆,其家族资产达266亿美元,整个集团2014年的收入相当于韩国全年国民生产总值的22%。

  《福布斯》指出,入选排行榜的富豪家族必须有最少第三代成员于家族企业出任要职,并要拥有最少29亿美元资产,家族财富以今年9月25日市场交易股票价格估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