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调查称美联储可能12月加息 9月未行动或是失策

  • 发布时间:2015-09-24 09: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资料图:美联储大楼

  中新网9月23日电据外媒23日报道,根据对分析师的调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继上周维持利率不变后,有可能在12月启动加息。分析师认为美联储12月加息的机率为60%。

  报道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储实施近10年来首次加息的时点,是数月来全球金融市场讨论最多的话题之一,预测机构和交易商一直难下判断。本月18日至22日期间接受调查的93位分析师中,有72位预计今年12月是美联储最有可能加息的月份。

  “美联储今年加息的时间窗口已经缩小,虽然12月仍有可能,但今年加息并非板上钉钉,”摩根士丹利美国首席分析师艾伦·参特纳(EllenZentner)在报告中称。

  尽管失业率接近与充分就业一致的水平,且第二季经济增长3.7%,但美联储上周会议的论调以及对经济增长的预期显示,其立场较原先更加温和,这或许令情势变得更加明朗。

  在媒体调查中,只有9位分析师预计美联储会在10月采取行动,更多经济学家认为10月加息机率只有20%。余下的12位分析师则预期加息时间在2016年,其中8位预计是在2016年第一季。

  虽然在美联储9月会议前,仅有略超半数的受访分析师预计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但预测人士对美联储这样做是否正确存在不同看法。

  有40位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这样做是正确的,而另外41位则持反对意见。

  “美联储有可能在过长时间里维持了过低利率,”渣打银行分析师托马斯·科斯特格(ThomasCosterg)还表示,目前金融环境变得过于宽松,有可能助长资产泡沫。

  “关注窗外事是好的,但美联储也得看好自家的炉子,”科斯特格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