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韩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两个月回升

  • 发布时间:2015-08-27 07:4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韩国央行26日发布的“8月消费者动向调查”资料显示,韩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CSI)为102,环比上升2点,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的阴影减退。

  消费者信心指数反映消费者对经济状况的综合心理状况,高于100表示消费者看好经济前景,低于100则相反。韩国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5,6月降至99,7月回升至100,8月再度小幅上升。

  具体来看,8月当前家庭经济状况的评价指数为90,环比上升1点。家庭生活状况预期指数为98,环比下降1点。家庭收入预期指数为100,环比持平。消费支出预期指数为106,环比上升1点。另外,当前经济状况景气评价指数为71,经济状况的景气预期指数为87,就业预期指数为88,虽然各指数仍处于低位,但环比上升1-8个点。

  与物价上升有关的指数大部分出现下滑。物价预期指数为132,环比下滑1点。房价预期指数和对工资水平的预期指数均为116,分别下滑3点。反映消费者对今后一年的物价涨幅预期的预期通胀率为2.5%,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