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中国出口贸易降温 德国汉堡港“很受伤”

  • 发布时间:2015-08-19 08:4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外媒称,就在德国经济强劲增长的同时,汉堡港的经济却在萎缩。今年上半年,汉堡港的货运中转业务同比下降了2.5%,仅7080万吨。其中核心业务集装箱中转业务甚至下跌了6.8%。主要原因是中国和俄国业务大大下跌。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8月18日援引《汉堡晚报》晚报报道称,就在汉堡港经济萎缩的同时,欧洲竞争对手鹿特丹和安特卫普集装箱业务却在快速增长。去年还位居老三的安特卫普今年已把汉堡港甩到了后头。汉堡港半年内便失去了1.7%的市场份额。

  报道称,中国是汉堡港遥遥领先的最重要贸易伙伴。虽然中国的经济还过得去,但中国经济降温已使汉堡与中国之间的集装箱业务下跌了10.9%。人民币硬挺又提升了进口中国产品的价格。虽然中国刚不久将人民币贬了值,但贸易数据目前还显示不出贬值的好处。

  汉堡港与俄国的业务下跌更为严重,达35.9%。这一方面与欧盟制裁俄国有关,另一方面与俄国经济萧条有关。

  报道称,为什么与竞争对手相比,独独汉堡港会受到打击?汉堡港营销公司董事长马坛(Axel Mattern)解释说:由于靠近波罗的海,汉堡港本来有较强的换船转运业务,即由中国和亚洲过来的大货船在汉堡港停靠,集装箱转移到较小的货船上,再运往俄国和中欧。现在恰恰是这一业务大大减少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