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日本经济"赚钱本领"逐步回升

  • 发布时间:2015-08-10 12:5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 日本财务省8月10日公布2015年上半年度(1至6月)国际收支数据,其中计算日本与其它国家物品与资金互换的“经常收支”为81,835亿日元盈余,时隔两年上半年首次出现顺差。其原因在于,原油价格下跌、其它国家经济缓慢复苏导致出口额减去进口额得出的贸易收支赤字缩小。

  从半年度数据来看,以日本东部大地震之前2010年下半年度(95,692亿日元)以来的盈余水平做参照,可见日本的“赚钱本领”在逐步回升。2014年上半年经常收支为4,977亿日元赤字,是1985年之后首次跌至逆差的一年。

  经常收支中,日本在企业海外投资子公司所得红利、债券收入等第一所得收支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6.1%,盈余105,114亿日元,是继1985年之后半年度统计中的最大金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