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纽约股市小幅收涨

  • 发布时间:2015-07-30 11:4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9日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发表声明表示,美联储维持现有的超低利率不变。这符合分析人士此前预期。市场对美联储表态反应平稳,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9日小幅收涨。

  声明提到,目前美国经济“温和扩张”,就业市场持续复苏。有投资者认为这意味着美联储有可能于今年9月启动加息,但声明本身并未在美联储启动加息时点上释放新的信号。

  美联储的这一声明被部分市场人士解读比此前略显“鹰派”。声明公布后,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出现短暂的震荡下行,但随即调整回升。

  美国FTN金融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托弗·洛当天在一份报告中说,近来公布的经济数据使得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离启动加息又近了一步,但美联储官员仍在等待更多向好数据再决定启动加息。

  市场还在密切关注将于随后公布的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长数据,以及其对美联储加息的影响。多数分析人士预计美联储启动加息时点应为今年9月或12月。

  当天,衡量投资者情绪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下跌6.99%,收于12.50。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大板块29日全线上扬,其中能源板块领涨,涨幅为1.28%,工业板块和消费者非必需品板块涨幅紧随其后,分别上涨1.23%和0.99%。

  公司方面,美国推特公司28日收盘后公布2015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当季公司收入5.02亿美元,高于市场估值,但公司用户增长率不及投资者预期。当天推特股价收盘大跌超14%。

  汤森路透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标普500成分股公司中,已有263家公司公布今年第二季度财报,其中73%的公司盈利情况好于市场预期,49%的公司营业收入高于市场估值。

  汤森路透已将预计标普500成分股公司今年第二季度盈利调整为同比上涨0.8%,营业收入同比下跌3.9%。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扬121.12点,收于17751.39点,涨幅为0.6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15.32点,收于2108.57点,涨幅为0.7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2.53点,收于5111.73点,涨幅为0.4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