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国际社会看好中国经济前景 惠誉穆迪“点赞”

  • 发布时间:2015-07-20 07: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外媒称,在中国股市经历了三周的暴跌后,国际评级机构开始普遍唱多A股,认为股市下跌不仅结束了,而且总体上没有严重影响中国经济。

  据俄新社7月17日报道,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和穆迪一致表示,股市危机没有给中国经济带来不可避免的损失,经济增长不会因此放缓。

  报道称,为什么损失不大?根据惠誉的评估,中国各家银行没有大量投资股市。因此金融系统和依赖金融系统的实体经济躲过了一劫。

  穆迪则高度评价政府的救市举措,也就是中国抵抗这种不利情况的能力。这包括向股市注资、直接禁止证券公司低价抛售股票,以及其他市场化和非市场化措施。该机构预计消费支出、就业率或项目投资方面不会出现严重问题。

  近日,中国公布了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统计数据,增速高于预期,而且今年下半年增速可能更快。惠誉、穆迪以及其他一些机构确认说:数据是准确的。评级机构表示,关于中国政府“美化”数据的言论是毫无根据的。

  这一切是什么意思?中国与西方国家的经济结构不同。中国经济与生产挂钩,而西方经济与金融密不可分。这就是中国相对强韧的主要原因。

  报道称,中国经济正在顺应要求,从普通的生产向现代化和多样化创新生产转型。网上贸易正在崛起,并且不断建设新的高铁项目。至于创新生产方面,上周一种没有方向盘和踏板的智能汽车进入公众视野,许多国家都在进行这种研发,而中国成功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