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1日 星期天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世行:全球粮价跌至五年最低

  • 发布时间:2015-07-07 09:00:41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世界银行日前发布消息称,国际市场粮价在2014年8月至2015年5月期间下跌了14%,跌至五年最低。其中,小麦价格下跌18%,大米价格下跌14%,玉米价格下跌6%。

  受低油价影响去年全球粮食供应充足,今年小麦、玉米和大米丰收在望,这些因素导致了国际粮价的大幅下落。尽管近期油价出现了上涨,但受益于去年原油跌价带来的化肥、燃料和运输成本的下降,粮价仍保持稳定。

  随着厄尔尼诺到来、美元升值和近期油价上涨,可能在未来几个月推高粮价。另外,生物燃料产业对玉米的需求和主要生产国对稻米的政策扶持,也可能成为影响粮价的因素。

  世界银行集团全球减贫发展实践局高级经济学家何塞·奎斯塔表示,粮价下降是一件好事,更多的贫困人口可能因此买得起粮食养家糊口。不过,国内粮价出现意外波动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因此各国仍要做好准备,在出现粮价增长幅度较大时及时应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