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中国段开工 2018年建成投产

  • 发布时间:2015-07-02 09:0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中国已正式启动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中国境内段的修建,该项目最终将达到每年向中国输送380亿立方米的俄罗斯天然气。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6月29日报道,当日,开工仪式的一个分会场设在毗邻俄罗斯的中国黑龙江省的黑河市。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通过视频连线出席了开工仪式。他称中俄东线天然气项目是世界上最大的能源合作项目之一。

  中国副总理张高丽在开工仪式上说,这个项目有利于促进两国能源战略多元化和保障两国能源安全,带动中俄两国沿线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据官方透露,“西伯利亚力量”天然气管道将于2018年建成投产。

  2014年5月,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签署了为期30年的合同,俄罗斯每年将向中国提供380亿立方米天然气。

  梅德韦杰夫表示,俄中将继续推进能源合作,这是两国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领域。

  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一位研究员表示,全球能源市场近来出现了一些变化,如欧洲需求放缓,亚洲国家需求增加等。他说:“国际市场的变化令中方在与俄方能源谈判中处于略微有利的地位。”

  俄罗斯去年开始建设东线天然气管道俄境内段。俄罗斯卫星网报道说,该工程俄罗斯境内段天然气生产和输送设备的总成本估计为550亿美元。

  梅德韦杰夫表示,“西伯利亚力量”管道将造福沿线的俄罗斯地区。俄罗斯可以增加天然气出口,并加快其远东地区和东西伯利亚地区的天然气普及进程。这一选定路线可确保一大批俄罗斯城市和乡村得以使用天然气。该工程会创造新工作岗位,增强该地区经济的竞争力和投资吸引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