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美研究:中国人均收入50年后仍不及美国一半

  • 发布时间:2015-06-18 07:17: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香港《南华早报》6月16日文章,原题:美研究称中国人均收入50年后仍不及美国一半 据外媒综合报道,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即便到2061年美国的人均收入仍然要比中国高出一倍以上。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一项研究显示,今后半个世纪,中国人均收入增速将达到美国增速的2-3倍,不过在如此快的成长下,中国人均收入水平还是只有美国人的一半,凸显出全球最大两个国家经济实力的差距。

  从1980年到2000年,中国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激增近500%,达到7700美元。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在研究报告中指出:“美国政界关注的焦点在于收入水平走高意味着中国在全球经济的份额不断扩大,如果中国经济出现任何风吹草动,都会对美国经济造成更大影响。”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的研究综合了学术理论和经济数据,并引用韩国和日本的经历,这两个经济体在增速放慢到与美国相近水平前,也曾出现过快速成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