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广州GDP连续27年位列内地城市第三

  • 发布时间:2016-02-01 21: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广州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2月1日开幕,广州市长陈建华作政府工作报告称,2015年广州地区生产总值达1.8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27年居中国内地城市第三位。

  报告中的数据显示,过去五年来,广州经济保持快速增长,2015年该市地区生产总值达1.81万亿元,比上年增长8.4%,人均生产总值突破2万美元,城乡常住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预计达4.66万元和1.93万元。

  陈建华称,面对增长速度换档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的“三期叠加”严峻形势,广州发挥投资、消费、创新的带动作用,全力稳定经济增长。

  2015年,广州总投资5405.95亿元,是2010年的1.66倍;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933亿元,比上年增长11%;全市进出口总额1338.7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5%,其中跨境电商进出口额67.5亿元,比上年增长3.7倍,位列中国内地城市第一。

  《报告》还提出了2016年广州经济发展的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可比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商品出口总值增长8%,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