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中国石油名城大庆GDP三十年来首次下降

  • 发布时间:2016-01-26 14: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26日,记者从大庆市政府获得数据,2015年大庆GDP下降2.3%,系30年以来首次下降。

  大庆油田享有中国第一大油田、世界第十大油田的美誉。大庆市别称“油城”,是中国以石油、石化为支柱产业的“样板”城市。

  中新社记者在官方数据中看到,大庆官方指出“经济结构相对单一,受中国国家宏观影响严重”是大庆GDP下降的原因。

  经测算,因原油减产、油价下降,大庆市共减少现价GDP849.1亿元人民币。用不变价计算,因原油减产拉动GDP增速下降1.36个百分点。

  大庆市还有相当一部分行业与油田生产关联性较大,油田企业效益下降,对相关的工业和服务业都产生了一定影响。

  官方表示,经济下行仍在转型发展的可承受范围之内。同时,该市地下地上资源富足,有利于关联催生新的产业形态,原油产量梯度递减,但仍处于较高水平。加之大庆作为中国进口俄油俄气的集散地,能够为发展接续产业提供宝贵的掩护期和回旋空间。

中国石油(60185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