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京津冀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联盟成立

  • 发布时间:2015-12-31 12:5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裴珍珍  责任编辑:李春晖

  近日,在科技部火炬中心、北京市科委、天津市科委、河北省科技厅的倡议下,京津冀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联盟在北京成立。科技部火炬中心安道昌副主任、北京市科委王建新委员、天津市科委范英姿副巡视员、河北省科技厅鲍继宏巡视员出席联盟成立大会并致辞,来自京津冀三地技术市场管理部门和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的 10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火炬中心安道昌主任指出,京津冀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联盟对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实施创新驱 动发展战略,促进区域间技术要素流通和产业转型升级具要重要意义。他强调,京津冀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联盟应着重推动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快形成资源开放共享、 要素自由流通的合作新格局,二是探索开展技术资本化试点,三是建立需求导向、市场导向的技术转移服务机制。最后,他提出希望京津冀三地科技管理部门在政策 环境、基础设施等方面加大支持,疏通制约技术要素流通转化的体制障碍,促进京津冀地区产业资源合理转移。

  据悉,联盟成立大会前,发起单位组织召开了联盟成员大会、联盟首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发布了《京津冀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联盟章程》,选举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北方技术交易市场、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等26家单位当选为首届理事单位,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陈东敏当选为首届理事长,北京技术市场协会刘军当选为首届秘书长。联盟理事长单位和秘书处将按照北京、天津、河北的顺序轮值。联盟首批成员单位102家,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现代农业、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提供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评价、投融资、创新创业等服务的专业机构及众创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