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陕西省物价局:全省接到价格投诉咨询395件

  • 发布时间:2015-10-09 11:07:00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赵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昨日记者从陕西省物价局获悉,国庆期间,全省物价部门共接到各类价格投诉举报、政策咨询395件,投诉重点集中在公路客运票价和停车收费、旅游景点票价和商品明码标价等方面。

  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市场价格行为,全省各级物价部门,加强12358价格举报电话值守工作,充分发挥12358价格举报四级联网平台作用,耐心回复群众价格咨询,及时处理价格投诉举报,有效化解价格矛盾纠纷,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据统计,国庆期间全省物价部门共接到价格投诉举报、政策咨询395件,其中答复咨询377件,受理投诉举报18件。投诉主要集中在交通和旅游方面,群众咨询和投诉的重点集中在公路客运票价和停车收费、旅游景点票价和商品明码标价等。

  主要反映问题有:个别停车场无收费公示牌或不按价格公示牌收费,营运出租车存在拒载、不打表、司机自定价格收费现象,公路清障施救公司在实际操作中存在收费不公示不告知、提高收费标准等,一些旅游景点对老年人、军人等特殊人群优惠政策落实不到位,部分超市、卖场价签标价和结算价格不一致、明码标价不规范等行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