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广东拟规定寄快递应出示身份证件

  • 发布时间:2015-09-25 08:04:0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辛均庆 任宣  责任编辑:张少雷

  提请广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二审的《广东省禁毒条例(草案修改稿)》为防止通过物流、邮政、快递途径托运、寄递毒品,增加规定“按照国家规定执行实名收寄的,应当要求托运人、寄件人出具真实有效身份证件”。

  两个月前,首次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广东省禁毒条例(草案)》拟规定,物流、邮政、快递企业对托运人托运的物品,要当场验视内件,否则不予承运或收寄。

  省人大法工委表示,考虑到实名制是未来的方向,邮政快递业也应逐步推进。有效的身份证件不局限于身份证,还可以是驾驶证、军官证、学生证等有效证明本人身份的证件。对此,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认为,目前假证泛滥,包括身份证在内的多种证件都有假证,仅仅出示身份证,并不能完全封堵毒品物流寄递这一运输通道,建议再进一步研究能核实真实身份的方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