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上半年北京人均可支配收入24105元 同比增长8.4%

  • 发布时间:2015-08-11 09:24: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钦  责任编辑:张少雷

  昨天,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了今年上半年北京城乡居民收入状况,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105元,同比增长8.4%。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171元,同比增长8.3%,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018元,同比增长9.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5%。

  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速为6.8%,与GDP增速接近。其中,农村居民收入增幅再度高于城镇居民。此前,北京市已连续六年呈现农村居民收入增速高于城镇居民的态势。上半年北京市20%低收入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0.4%,增速比全市平均增速高2.0个百分点。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北京市从业人员增速保持在2%至3%之间,登记失业率维持在较低水平,这为居民工资性收入增长提供了支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