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湖北“吃人电梯”同品牌杭州也有40台在使用

  • 发布时间:2015-07-31 06:37:44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湖北荆州“吃人电梯”事故发生后,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各地质监部门督促电梯使用、维保单位在8月10日前对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逐台检查。昨日,市质监局对同品牌苏州“申龙”电梯进行了检查,该品牌电梯在杭共有46台,目前使用的自动扶梯40台,全部在杭州环北丝绸服装城。

  检查发现,该品牌在杭电梯和涉事电梯型号、构造均不同。例如,杭州在用“申龙”电梯型号是FPL(事故型号FML),出事电梯踏板呈“T”字形,杭州的则呈现四角受力的情况,即其力量由两个平行边端支撑。

  “这样就不会出现受力不均而翻转的现象。不过这也不是说‘T’字形踏板设计就不合理,它的受力也是很稳的,只是其前端出现故障导致了事故。”市质监局有关人士表示,从初步来看,检修扶梯没有大的问题,只是部分梳齿板上的齿脱落了,需要更换新的梳齿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