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珠海设创业投资基金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 发布时间:2015-07-03 08:3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冒韪 陈彦儒  责任编辑:王斌

  “‘融资难’一直是困扰初次创业者的首要问题,”2日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伟辉在珠海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上指出,该市将设立非营利性小微企业创业投资基金,通过股权投资等方式扶持小微企业创业,带动社会资本参与。

  据李伟辉介绍,珠海市人民政府日前出台了《珠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创业工作的意见》(简称《意见》)从培养提升创业能力、鼓励创业、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大力支持留学人员创业、完善创业投融资机制、推进创业孵化培育、提升公共创业服务能力、整合社会创业资源、营造创业氛围以及加强组织保障等10个方面,提出了30条政策措施,全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据介绍,除了设立创业投资基金外,该市还打出“组合拳”,多渠道解决创业者的“融资难”问题,如《意见》将进一步完善创业小额贷款贴息政策。对享受贴息的对象取消注册登记年限和户籍限制,个人享受贴息的创业小额贷款额度由最高10万元人民币(币值下同)提高为20万元;吸纳就业的,享受贴息的创业小额贷款额度由最高100万元提高为200万元。

  为更好的帮助初创企业解决贷款担保问题,《意见》鼓励各类担保机构为创业者提供担保,政府根据双方约定的担保费用(担保费用最高不超过担保贷款金额的3%),给予创业者最高5万元的一次性补贴。

  为吸引更多创业者和留学生来珠海创业,该市还提供人才租房补贴,“重奖”优秀创业项目,发掘未来“创业之星”。(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