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闽粤赣十三市共推海丝文化连线游

  • 发布时间:2015-06-29 09:31:45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近日,以“深化区域合作、倡导文明旅游”为主题的闽粤赣十三市旅游局长联席会议在广东梅州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十三市将共同推进“丝绸之路”旅游建设。

  作为此次联席会议的牵头单位,厦门市旅游局负责人在会上宣读了《闽粤赣十三市文明旅游倡议书》。十三市旅游局长签订《闽粤赣十三市区域旅游合作协议》,协议表示将充分发挥十三市的优势,携手打造具有“丝绸之路”特色的旅游产品,同时策划推广“厦门漳州泉州闽南文化连线游、海丝文化连线游”,以及“龙岩、三明、梅州、河源、赣州千里客家文化长廊连线游”等精品旅游线路。

  市旅游局的相关负责人透露,我市下一步主推的重点将包括厦门鼓浪屿、海上丝绸之路泉州史迹、崇武古城、惠女民俗、漳州滨海火山、东山旅游岛、福建土楼、生态龙岩、丹霞泰宁等,发展滨海旅游、生态旅游、客家旅游、红色旅游和文化旅游,打造一条以厦门为集散地的海西南翼旅游产业集群。

  闽粤赣十三市旅游局长联席会议于1998年创建,是三省区域旅游合作平台,包括福建厦门、漳州、泉州、龙岩、三明,广东汕头、潮州、梅州、揭阳、汕尾,江西鹰潭、赣州、抚州。据悉,下一届闽粤赣十三市旅游局长联席会议将在赣州举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