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南京市工业结构“调轻调高” 综合能耗下降明显

  • 发布时间:2015-06-19 06:34:42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昨天,市统计局发布了1—5月南京市经济运行情况简析。数据显示,今年来,全市经济增速虽略有放缓,但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

  亮点之一,是工业结构进一步“调轻调高”。1—5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工业总产值5348.94亿元,同比微增。重工业产值微降,轻工业产值增长6.9%。四大主导产业中,电子和汽车产业增长,石化和钢铁产业下降。

  今年以来,我市工业投资结构也在不断调整。1—5月,全市工业投资836.19亿元,同比微降。其中高耗能产业同比微降,高新技术产业同比微增,技改投入同比增长近三成,继续保持较快增速。

  服务业投资占比提升。1—5月,全市服务业完成投资1363.74亿元,同比微增,占全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六成多,占比较1—4月上升1.2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两成多,继续保持较高增速。

  亮点之二,是五大高耗能行业下降明显。1—5月,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综合能耗为1469.49万吨标准煤,同比下降0.82%,能耗增幅呈逐月下降之势。

  从全市涉及的37个行业来看,有20个行业能耗呈下降态势。其中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能耗95.6%的五大高耗能行业,综合能耗增幅从1—2月增长10.97%,到1—5月同比下降0.68%,降幅达到11.65个百分点。

  另外,财政收入增幅提升,民生保障支出增加,住房、教育、医疗等支出均保持较高水平的增长。

  居民消费价格稳中回落。1—5月,全市城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0%,涨幅比去年同期回落0.7个百分点,比1—4月回落0.1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