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一带一路贸易支点城市报告出炉 沪京深位列三甲

  • 发布时间:2015-06-18 16:31:1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中国网财经6月18日讯 (记者 王斌) 今天上午,备受瞩目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国际论坛”在浙江义乌正式开幕,会上,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发布《“一带一路”国际贸易支点城市报告》,上海、北京、深圳位列“一带一路”国际贸易支点城市前三位。

  《报告》首次提出“一带一路”国际贸易支点城市概念,即“一带一路”沿线规模和国际贸易额较大,具备区位优势、开放特征,带有杠杆、撬动、集聚、辐射等功能,在国际贸易中具有重要地位的城市。贸易合作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内容,贸易合作可通过国际贸易支点城市建设来实现,加强支点城市的建设,是带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构建利益共同体的关键所在。

  根据人大重阳金融研究院“一带一路”国际贸易支点城市指标体系,上海、北京、深圳位列三甲被评为优势城市,义乌、张家港等为潜力城市,乌鲁木齐、喀什、霍尔果斯等为战略城市。

  此外,《报告》对建设“一带一路”贸易支点城市提出四点建议,一要重点发挥优势支点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二是要破除制约潜力支点城市成为优势支点城市的制度障碍和瓶颈,其中重点是要加大改革力度,打破行政级别的束缚;三是要重点扶持战略支点城市,四是要以“全国一盘棋”的思想,实现合理布局,避免个别地方出现“一哄而上”,将支点城市辐射的地区纳入整体发展规划。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