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汇丰调查称中国内地“千禧企业家”正在崛起

  • 发布时间:2016-03-17 09:0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姜煜  责任编辑:王斌

  汇丰私人银行16日发布其全球调查报告《企业的本质》称,具有社会担当的中国内地“千禧企业家”(年龄低于35岁)正在崛起,他们占内地企业家的比例已超过四成。

  汇丰此次调查于2015年下半年进行,覆盖法国、德国、中国香港、中国内地、沙特阿拉伯、新加坡、阿联酋、英国和美国。受访者包括全球超过2800位企业家,他们均参与企业经营或其财富主要来自一家企业。全部受访者的平均企业营业额为650万美元,平均财富达460万美元。

  调查显示,在中国内地,千禧企业家的数量占比达44%,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中东(63%),与香港并列;他们所经营的企业的平均营业额为1640万美元。逾八成的中国内地千禧企业家表示,对经济产生正面影响是他们决定开办企业的一个重要原因,高于全球平均比例(69%),另有近六成表示希望为社会做出贡献,该比例与全球平均水平相同。

  中国内地千禧企业家较早开始重视回馈社会。调查显示,尽管相对年轻,有近八成受访者表示自己在过去的一年里积极为慈善事业贡献时间、善款或者专业知识,超过六成已制订明确的慈善捐赠策略。

  此外,调查还发现,成长环境对于企业家的培养起到重要作用。近七成内地千禧企业家来自已经拥有企业的家族。家庭的商业背景可以提供实际支持以及人脉,这一点对于企业早期的发展壮大显得尤为重要,而商业精神的传承对于新一代企业家早期思维方式的影响也较为深远。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私人银行部主管唐松年表示:“中国内地的新生代对企业家精神已经做出了全新的注解。在千禧一代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企业与社会和家庭的紧密联系。这一群体不仅对企业经营充满热情,他们更希望通过自己的成功来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