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国际能源署发布报告预计:油价短期难见大幅上升

  • 发布时间:2016-02-23 15:21:0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国际能源署22日发布的2016年中期原油市场报告预计,短期内难以看到油价从目前的低位大幅上升。

  国际能源署报告指出,2014年和2015年全球原油日均供过于求的量分别为90万桶和200万桶,预计2016年为110万桶,2017年供需将趋于平衡,但巨大的原油库存将继续压制油价。除非欧佩克国家减产力度大于预期,或者需求出现井喷,否则短期内难以看到油价从目前的低位大幅上升。报告还指出,目前不仅原油产量充裕,原油开采技术也大幅提升。

  对于石油出口大国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委内瑞拉和卡塔尔日前就冻结石油产量达成共识的情况,国际能源署执行干事法提赫·比罗尔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产油国之间达成的一个重要共识。但之前市场已预期这几个产油国的产能不会再有大幅提升。该机构在观察这些产油国是否会采取包括减产在内的进一步举措。不过他说,如果减产推动油价反弹,美国等高成本产油国也会加大产量。

  报告警告,低油价导致原油行业投资不足,目前全球仅沙特和伊朗还有富余石油产能。比罗尔预计,全球原油产业投资不足意味着油价在2017年有上行的可能性,但涨幅则取决于全球经济形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